close

        唉伊,偷懶好久,.雖然沒人催文章(幽怨啊),不過既然並不打算讓這裡荒廢掉,那還是來生點東西好了。

        最近哩,在幾個固定收看的網誌上發覺Maclaren的Volo推車好像偷偷地開始流行起來,想想我也瘋這牌子好一陣子了,也是應該來提供一點心得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我們家有兩台Maclaren的推車,2004款的Quest和2005的Volo。會注意到這個牌子的原因,其實很單純的是因為林小喵甫出生時,敗家媽媽正好看到椰林小孩版上有Maclaren推車的討論串,使用心得雖然不很多(比起日系推車來其實是少得可憐),看起來卻都很一致地指出它有日系推車所無法超越的某些特質。比如說,寬敞,平穩,耐用,耐重,而且跟我之前鎖定的品牌比起來,相形之下並不太貴。光是以上所指出的這幾點,其實就已經很合我的脾胃了,而跑去百貨公司亂推亂搖兼跟店員哈拉之後,它歐系的好手感和簡潔設計更讓我堅信我找到了便宜大碗的優秀推車。

        因為我並不是對小孩好到那麼無微不至的媽媽,他們家最高檔的Techno就不在考慮之列;而當時林小喵才不到三個月,再怎樣也不可能直挺挺地坐在不能調整椅背角度的Volo上,結果就變成可以半躺的Quest雀屏中選。

        這台五公斤出頭的Quest跟我們家的蜜月期大概一直持續到時序進入炎夏。是的,它方便好推也不太重,可是除了她的遮陽篷小得跟裝飾用的沒兩樣以外,最致命的缺點是,就跟絕大多數推車一樣,只要妳是得推著小孩走在七月台灣街頭的媽媽,那推車椅墊真是除了悶還是悶,除了熱還是熱,而且天冷時越厚軟保暖的座墊,天熱時就越是讓小孩汗流浹背,不管它標榜有多先進的透氣科技,差不多都等於是騙人的。所以這時敗家媽媽就不可自拔的開始笑想起網布座墊超通風的volo來。

        講實在的,再怎麼樣愛敗,才一個小孩,就要買兩輛推車,良心上不免給他有點過不去,而我也是沒事逛去專櫃看看摸摸volo差不多十次以上之後(這真是相當長久的一段掙扎說),等到網拍上終於有台超新的便宜二手volo出現,才義無反顧地敗將下去。現在這台涼爽輕巧又有大遮陽蓬的volo就是林小喵目前的主力座車,而它的背帶設計更是讓媽媽獨力帶小孩出門時輕鬆許多,這是值得給它拍拍手的。

        然而,volo當然也是有缺點的(沒有也不用寫這篇了),首先,它很多東西都必須另購,而像是雨罩這種不可或缺的配件,卻跟棉質座墊和遮陽篷搭成配件包,意思是你想要雨罩還得多買一個遮陽篷才成--可我要兩個遮陽篷幹啥?其次,他不像Quest有可以隨手放小孩的紙巾水杯的小袋子設計,於是你最好多買一個九百多塊的專用掛袋,不然置物袋裡東西多時,光是掏個水杯給小孩解渴都得七手八腳狼狽不堪。再者,不能調整的椅背在小孩清醒的時候當然沒問題,但當小孩在車上睡成一丸蝦球,大頭差點掛在肚子旁邊的時候,還是讓人覺得可稍躺的Quest比較人性化一點。還有,兩者收折起來時,我的親密背巾可以很完好地藏在Quest裡,Volo卻常常塞不下,這對常用背巾的媽媽來說是一大利空。最後是我家老爺的個人意見,他覺得Quest比較滑順好推(我是覺得差不多),猜測或許是因為volo車體比較輕,所以容易自己亂跑吧?

        加上天氣又要涼啦,夏天裡通風的volo眼看著就要有點不合時宜,看起來Quest差不多也到了重出江湖的時候了。不過對於這第二台推車,我還是由衷喜愛的,據說新加坡可見度最高的推車莫過於Volo,可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m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