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最適合練湯匙的東西其實是水,因為可以讓小朋友知道湯匙要平平的送進嘴裡,東西才不會掉出來;至於為什麼是水,我想任何看過小孩吃得花落落的人應該都能理解,那當然是由於好清的緣故。

只可惜一點,水實在不太適合在冷天裡給愛玩水的小朋友開放練習。所以來報另一個忘記哪裡看來的,適合小小孩練習用湯匙吃東西的好東西,米香。可能是因為太特別了,難得地被我放在腦袋裡很久都沒有忘掉。

好,現在林小喵開始練功了,我也開始在路上東張西望找賣爆米香的小貨車。

這個米香呢,不是大人吃的切成小磚塊有甜味的那種,而是要跟老闆特別注文買剛爆好還沒有上糖的散米香。它的神奇之處在哪裡呢?

一,不甜不黏,適合小朋友食用。

二,非常便宜,我買了一大夾鍊袋裝滿滿,二十塊。

三,當然是最重要的,超、級、好、清、理。

現在我都把湯匙、小盤子跟米香統一發放給餐椅上的林小喵,然後速速逃到廚房或其他哪裡去眼不見為淨(因為留在現場看她表演實在於心臟健康有礙),等小妞吃罷玩夠喊人了,再慢慢帶著掃把過去掃一下就好,是的,不用抹布,不用濕紙巾,不用洗手洗臉也不用換衣服,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林小喵練了一兩次之後,就大概可以掌握到匙面要保持放平朝上的原則,也可以(偶爾)順利把兩三粒米香送進嘴裡,甚至還可以成功餵媽媽吃到一點。只是這代表她從此可以乖乖自己吃飯嗎?呃,非也,她遇到可以黏在湯匙上的粥之類食物,還是會卯起來大力亂揮亂甩,看來練習依舊只是練習,離正式上場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呢...。(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m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