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早餐包跟荷花之間心猿意馬的林小喵。



        這是我很喜歡去的植物園,而前天是我生完林小喵之後頭一遭重遊舊地。趁著送老爺上班順路,我們母女倆也要去看荷花風雅一下啦。面對著滿池荷花吃早餐的感覺真好啊。

        吃完看罷也逛了一圈,登登,今天的正式節目要上場了,史博館的西班牙玩具展。

        小喵的爸爸比較沒有我這種憨膽+厚臉皮,對於帶女兒去安靜的公共場所一直心存疑慮,可是看了網路上許多媽媽的經驗,我總是覺得,哎唷有這麼難嗎?去了才知道啊。再想想玩具展也一定是大批小孩衝來衝去,多她一個哇哇叫,沒差啦。



稱職的道具小孩。



        最近媽媽單身帶她出門的標準裝備是推車加上親密背巾,推車省力,親密背巾一來防止她坐不住抓狂,二來背小孩比較不傷腰,三來體積小,可以塞在推車裡一起收折起來。像是看玩具展時,我把推車寄放在史博館售票處,背巾一背要看展就很靈巧方便了,而她在背巾裡視野夠高,也比較能看到展覽品到底在展些什麼。像是會跑的火車,可以看動畫小人的轉圈圈,都是她看得目不轉睛的最愛;而她一路上玩得最開心的其實是展覽的門票,在背巾裡捏著翻來翻去把玩不停,而媽媽正好樂得自己看展。

        玩具這種東西,自從有小孩之後,東買西看多了,深深覺得,那些精緻度高、質感好的,真的是比想像中要耐看耐玩耐用。而看了展覽中那些已經待在博物館中的經典玩具,更證實了這種感覺。只有發展得完熟的玩具工藝,才能兼顧到使用者需求、創造性、美感和質感,而有一個深厚思維在背後的玩具,它當然是耐看耐玩耐用的。嘿,或許下次幫林小喵選玩具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下有沒有這種以後可以送去開運鑑定團的好東西,可玩還兼投資,花哈哈。

        看完出來,回史博館拿了推車,本來想跟館員借個哺乳室用的,結果好心的館員跟我說持玩具展的票就可以免費進場啦。餵完小姐之後,另一個好心的館員又提醒我,四樓的石頭展很有趣,看看小喵在推車上還算乖巧,就推著她去看了。結果更讚的是,我看了還沒一半,小姐就在推車上倦極睡去,大概是室外熱一熱,進了冷氣房就舒服得昏迷了。歐耶,這下我可以把整個館的展都看完了,差點沒對著睡著的小喵謝主隆恩起來。

        簡單推薦四樓的石頭展跟二樓的台灣早期家具展,如果妳對讓人流口水的石頭、有香味的石頭還有古典家具有興趣的話,這兩個展是炎炎夏日避暑消閒的極佳選擇,值得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m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